close

 



六月份的大事就是我的生日啦~
這一次是跟雷在一起之後,他第一次幫我過的生日
沒想到~~居然安排了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
這可是我之前偷偷放在口袋名單的米其林星級法式餐廳~
真的是太興奮啦!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是台灣首間正式引進的米其林餐廳
曾被譽為二十世紀第一名廚的廚藝鬼才Joël Robuchon,
首度帶著他獲得的25顆星星光環之精湛廚藝獻給台灣饕客~
曾創下多項紀錄的Joël Robuchon是位傳奇廚師,
不到40歲即成為有史以來以最年輕之姿、以最短時間摘下米其林三星的殊榮,
擁有摘星達人之稱的他更是目前全球累積最星星的主廚
挾帶著在全世界已獲有25顆米其林星級評鑑的殊榮,
這間法國連鎖餐廳進駐台北的Bellavita依舊造成一股旋風,引起不小的話題。
終於在今年生日有機會在台灣就嚐到星星的滋味~

在生日晚餐之前,我們人還在墾丁,中午從墾丁福華check out之後,
便一路驅車回台北~終於在傍晚抵達信義區,開進Bellavita停車場
將身上的短褲人字拖,換成小洋裝和高跟鞋~
先前不透露晚上餐廳的雷,當我們電梯上樓時,
心裡默默的猜想:不會吧!是高級的星級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嗎??
一開始,雷還忘記在幾樓,先帶我到3F的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望了望~~
我心裡想該不會搞錯訂到下午茶的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開始有點擔心了起來~~
還好後來是發現搞錯,才趕緊跑到5F的侯布雄法式餐廳享用正式的星級生日大餐~~
一出電梯,服務人員立刻引領我們到座位區~
整間餐廳呈現出黑與紅交錯的強烈色調來設計,
環境就像時髦的lounge bar般~非常的時尚!



因為總覺得在高級餐廳一直到處拍照是很不禮貌的事情
再加上環境非常昏暗~
所以就沒有拍很多環境的照片~
就只匆匆在座位上拍了幾張~



在吧檯區有一整排的座位,就像吃日本料理那樣~
是要讓饕客在輕鬆的氛圍裡面~
坐在吧檯前享用料理,順便欣賞開放式式廚房裡的廚師如藝術家般精湛的手藝~



桌面的餐具擺設及menu也是用餐廳一貫的黑與紅交織而成
非常的時尚有質感~





點完餐後,首先上桌的是法國麵包籃~真的是”籃”,裡面都是滿滿的各式法國麵包~
可惜等等還要吃正餐~不敢吃太多~只分了幾個嚐嚐道地的法國麵包的味道~



沒多久~餐廳經理(是個外國人)過來打個招呼~在餐廳經理的推薦下,我們點了香檳
啊~美食美酒好有fu~~



這道是白花椰菜泥,上面覆蘆筍及黑胡椒,
左邊是蕃茄泥~是口味清爽的一道料理

忍不住小小抱怨一下~~
這次生日大餐~在這麼有fu的高級餐廳裡~
雷卻一直在講電話~因為最近正是他們公司最忙的時候
一直有電話來,一直講電話處理公事~
害我一直被晾在一旁自己默默的用餐~不過是公事只能忍耐
(無奈啊~~不忍耐努力賺錢怎麼有錢錢來付這餐呢~~XDD)

這是前菜: 香煎紅蝦與槍烏賊襯紅洋蔥
以紅蝦、烏賊、山蘇、紅洋蔥、紅番茄料理而成
這道我非常的喜歡~
吃完在嘴裡美味的餘韻~總想再來一些~

湯品的部分: 碗豆湯搭配洋蔥卡布奇諾與培根
綠碗豆濃湯上面覆以洋蔥泡沬~湯底下有煙燻培根
第一次吃到以碗豆做成的湯~
原本怕會有很重的豆味~不過多吃幾口漸漸含有微微的豆香~
慢慢品嘗後是蠻有層次的湯品~
不過我個人沒有到非常喜歡就是了~~



主菜為紅酒燉小牛頰搭配義式玉米泥
牛頰為溫頓的小牛頰,吃起來非常的鮮嫩~
上面的月桂葉為增加香氣用
而玉米泥非常的香滑~



以紅酒加黑胡椒為醬汁基底燉小牛頰,算是比較口味比較重的sauce
不過因為牛頰的部分比較小塊~所以搭配起來剛剛好~不會顯膩~

主餐過後,餐廳人員突然端出我的生日小蛋糕~
精美可愛的蛋糕擺盤上還寫了法文的生日快樂Bon Anniversaire
用法文寫~整個就很法式耶~~我好愛法式~~



經理也一起過來唱生日快樂歌~在安靜的餐廳裡讓我好害羞~

再來甜點為: 鳳梨佐蘭姆酒奶油及青檸檬凍
鳳梨冰沙加上檸檬果凍的組合~
甜中帶出一點清爽的味道~

最後上茶點,還搭配了兩個馬卡龍~~
來侯布雄一定要嚐嚐正宗的法式馬卡龍的阿~
馬卡龍分別為姿羅蘭和檸檬口味
搭配起來~也是一整個法式~~ C'est la vie





再來就是禮物時間了~~



Wow~是LV的錢包耶~整個法式到底了~~



是說~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去法國嚐嚐米其林的滋味和去LV shopping~~
至少以後蜜月要來一下的阿~~歐歐~做夢扯遠了~回到台灣的生日晚餐現場~
最後很不好意思的再匆匆拍了幾張環境的照片~
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只是真的很可惜~難得來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餐廳用餐
卻沒有好好拍出漂亮的照片~
不過還是很謝謝雷,在今年生日帶我來侯布雄一償宿願~
體驗這米其林頂級的奢華文化
度過一個很法式的夜晚!

網址:http://www.robuchon.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電話:(02-)8729-2628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5:00 / Last Order / 14:30
晚餐 18:00 - 22:30 / Last Order / 22:00

arrow
arrow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