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珊卓兒要來介紹的美食,是在我的世界裡極少會出現的冷門類別
就是傳統的古早味中式早餐-文昌豆漿
為什麼對我來說是冷門類別呢?
因為我不是很偏愛中式類的早餐
一般平常的早餐都是選擇西式(台式?)的美而美之類或是7-11比較多
但為何今天偏偏要介紹我比較少吃的中式早餐呢?

話說~這次的春季花蓮行
我們預計7點從台北出發
雷打算到宜蘭再坐下來吃個早餐休息一下

既然都要到宜蘭吃早餐,想說找個宜蘭才有的店家,
就不吃連鎖早餐店了~ 
身為宜蘭人的珊卓兒,
馬上(假裝)很道地的問:你想吃中式還是西式?
喜歡中式豆漿店的雷說想吃中式
珊卓兒腦海首先浮現的便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文昌豆漿啦~~~

要介紹前我整個想很多小掙扎..
因為近年來台灣週休二日旅行風氣盛行以及雪隧開通
許多的美食及熱門店家,因為部落格介紹及口耳相傳的關係
許多從小吃到大,習以為常的店家
現在統統要排隊
雖然帶動宜蘭經濟及觀光
但也常常造成到處塞車及美食店家到處排隊
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而文昌豆漿雖然沒有爆紅
但在宜蘭也算是小有名氣有口碑的老店家
希望以後偶而回來宜蘭早餐要吃文昌豆漿時不要排隊小小紅就好...

好了~前言整個扯遠了~~
現在就來介紹這家傳統好滋味的中式早餐店吧!

一到宜蘭市,只憑著小時後的記憶在文昌路上
找了一下,居然是在我記憶中的斜對面..
不知道是我記錯還是搬家..

店家招牌很不顯眼,退色了,也很舊了!
一看就知道是非常傳統,有幾十年的老店家了
這種老店家,肯定是有老功夫的好手藝
才能開店幾十年客人依然絡繹不絕~

在豆漿店門口,店家不停的炸著油條
可見是這間店的熱門早餐類



不過沒有習慣吃油條的我,這間店雖然從小吃到大,卻沒嚐過油條
(我吃油條只加在麻辣鍋裡XDD)
我想燒餅夾油條應該是很不錯才是,
不然老闆也不會油條炸不停了..



文昌豆漿我以前通常都吃蛋餅、蔥油餅、鍋貼、紅豆餅、豆漿這幾樣
(好像也只吃過這幾種,現在回來宜蘭,也只跟爸媽"吩咐"要"傳"這幾樣XDD)

這次我照例點了蔥油餅和豆漿
雷則點了燒餅加蛋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幾顆鍋貼~

我很喜歡文昌豆漿的蔥油餅
麵粉味非常的香~~
幾乎是我每次必點的!



而雷點的燒餅夾蔥蛋,印象中我是第一次吃~
燒餅的餅皮很扎實,一口咬下,
層層的燒餅皮中都帶著麵粉的香!
我在台北,可能是沒有特地尋到好吃豆漿店家的關係吧!
吃到的燒餅都乾乾酥酥薄薄的,口感沒有層次也不香
原來文昌豆漿的燒餅這麼好吃喔!
從小吃到大的店家,今天才徹底認識它,真的是太失禮了啊~~~~



而鍋貼也很不錯~
他們家的鍋貼皮偏厚~
但也因為如此,更吃得出皮的嚼勁和麵粉香~~
應該是純手工麵皮的關係吧~
才能做出如此口感~
煎得金黃色的鍋貼底皮的也很香很好吃!

(哈哈~一直在強調麵粉的香!!
沒錯,對我來說,吃麵粉製食品,那股麵粉的香味是很重要的重點!!)

豆漿的部份,
我倒是沒有特別的感覺了~~
因為喝豆漿我是小孩子口味,喜歡偏豆奶類的口感那種豆漿
很害怕喝到豆味太重或是濾得不徹底喝起來沙沙的那樣
文昌豆漿味道比較傳統,帶有一點點焦味
我不特別偏好豆漿,所以無特別感覺這樣好不好喝
或許喜歡傳統口味豆漿的人會喜歡喔~

老師傅不停的桿著一團團的麵糰
看這麵糰上面滿滿的青蔥
用料實在,一看就是新鮮又美味!



旁邊這一團一團用青蔥和完的麵糰
就先放在一旁醒一下~會更有嚼勁更好吃~




左邊這台機器是做燒餅的機器
主要看到都是由這位老師傅在製作
果然是練就了幾十年的好手藝~



還有要特別介紹的是<紅豆餅>,這是甜的~
就是麵粉團裡面包紅豆餡,然後下去煎,
有很重的麵粉和紅豆香,卻又不會太甜~
原本我極力推薦給雷嚐嚐看~
不過我們兩人怕點太多吃不下,只好下次再來品嚐~(沒點所以沒照片)
紅豆餅是我極力推薦的特別款,
早餐想吃甜的口味的人一定要點來嚐嚐喔~



文昌豆漿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上
(原諒我寫得這麼攏統XDD,因為文昌豆漿在我宜蘭老家附近走路可到的地方,
所以當天也沒有特別注意門牌住址,還好文昌路不長,有興趣的朋友就張大眼睛找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