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灘島的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宿的飯店為Canyon de Boracay,
隔天早上十點因為跟導遊事先預約了出海浮潛的行程,
所以剛好趕9:30的時間吃飯店的早餐
(這也算是這趟五天四夜長灘自由行,唯一一種刻意安排的行程XDD,
我們這趟真的是來放空的,什麼都不排,很隨性~~)

Canyon de Boracay這邊的早餐到十點截止,
所以當我們梳洗完畢,出房門去大廳吃早餐



發現早餐的食物已經所剩不多了
不過看得出來原來的早餐食物種類並不多
連果汁等飲料都已經到底了...

菲律賓人的主食是米飯,
幾乎每一餐都要有白飯,才會有飽足感
所以我們在飯店的早餐主食當然也是白飯,
另外還有幾樣小菜
照片上就是大致的早餐種類,
菲律賓餐食的口味偏重,因為天氣太熱,
餐食口味重的話比較好下飯~
所以在飯店吃到的餐點,
很多對我們台灣人來說,味道都是偏鹹的~

用完餐後,我們趕緊跟飯店借了乾淨的大浴巾,
準備等等出海浮潛去~
跟飯店借大浴巾,一條要押金P500,
建議出海浮潛活動前一定要跟飯店借大浴巾,
不但可以防曬,下水過後,上船還可以披著禦寒及防海風,
就不怕弄髒自己的外套囉~~

【Island  Hopping】釣魚->浮潛->上島吃海鮮
用完早餐、換完浴巾不久後,
導遊的當地小幫手也來接我們準備出海囉~
首先還要先搭一段的Tricycle(三輪機車)到另一處的海邊
但並不是浮潛用具發一發就直接出海準備下水的
導遊先帶我們到附近的游泳池,
講解一下浮潛用具的裝備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接著,先帶領我們到游泳池裡體驗一下潛在水裡的感覺和適應潛在水裡的狀況
待大家都熟悉的以後,我們才準備出海喔~



不過一開始先用遊艇載著香蕉船往海中央前進,
因為我們不是跟團的團員,剛好香蕉船座位也滿了,
所以我跟雷並沒有搭乘到香蕉船~~
(之前去泰國有玩過香蕉船,印象中沒還好,
所以有沒玩沒玩我都沒差也無所謂~~)

我們坐在遊艇上,到了海中央周後,
我跟雷(及大家的行李)先上去等等要浮潛及釣魚的螃蟹船,
接著遊艇就繼續帶著其他團員搭乘著香蕉船去外海繞繞囉~~
沒多久~很不幸的~~我們搭乘的螃蟹船壞掉了!!!!
好像是引擎發生的問題~直到大家搭乘香蕉船回來還沒有修復~~
(不但去不成浮潛,而且該不會就此在海上漂流吧!!!)



更慘的是,沒多久,開始下起雨來了~~
而且還越下越大(我要哭了我~~~~)>\\\<
原本的行程是先浮潛再釣魚,
因為螃蟹船壞了尚未修復好
導遊就先安排我們在螃蟹船上釣魚,
因為沒有釣過魚,我以為導遊會發釣竿呢XDD
結果發給我們一人一組的釣具是用釣線,下面勾著釣鉤,釣鉤上掛著小蝦米
釣線的上頭纏在我手上這圓圓的釣具上,
這收釣線的釣具是用椰子殼做成的,菲律賓人真的是非常物盡其用呢~
但如果有釣到魚,記得拍個照留念就好,拍完再把魚放回大海裡
保護這天然的超級美景喔!

大約釣了十幾分鐘,整船沒有人釣到魚,
我也漸漸失去了耐性XDD
還好,船也修好了~
就要繼續我們的浮潛行程囉~~
因為有穿救生衣,再加上我會游泳,
所以其實我並不會緊張~(比較怕呼吸沒調節好嗆到海水啦~)
海裡的美景真的是非常美麗~
還有看到好多的尼莫呢~~
拿麵包丁,魚兒就會環繞在你身邊喔!
可惜沒有潛水相機拍下這美麗的水底世界~
所以美麗的記憶只好留在腦海裡囉~~

這個海星是會潛水的導遊潛到水底下抓上來的~
給大家摸摸拍拍照之後,也是放生回大海裡
不過現實中看到的海星,
對於他的觸感跟長相,老實說讓我有點幻滅(好像長瘤喔>"<),
看久了會讓我有不舒湖的感覺....

不過在水裡浮潛久了,我又開始看膩了XDD
便開始期待中午用餐囉~
用餐時間,船會駛到一座小島上,
在到達小島之前,因為剛剛船壞太久了~
導遊招待我們一人一棵椰子解渴一下



在船靠岸的時候,螃蟹船旁邊都會有當地的小孩在船邊爬來爬去
唱歌跳舞翻跟斗,希望遊客能打點賞~
不過這樣我覺得好危險喔!!






到了小島,
我們午餐已經準備好囉~



是自助式的海鮮大餐~
主餐是螃蟹~



一人有一隻的大螃蟹,
吃起來挺過癮的!



其他菜色還有一些烤魚,烤蝦,烤小腿,烤肉串,蛤蠣湯等等自助式餐點,
算還蠻好吃的!!



這個大龍蝦,我沒有吃到,
算是用餐前拍照的道具...



用完餐才想到,為什麼有看到龍蝦,
卻沒有吃到龍蝦...,奇怪ㄟ...

今早用完餐之後,十點出門,經過四小時的活動~
突然下大雨、又被雨淋、釣魚、又浮潛,又濕身去島上用餐的折騰
實在是又累又狼狽~~



大約下午三點回程,
讓大家回飯店梳洗休息一下,



回飯店後,梳洗乾淨,我跟雷還睡了一下午覺~~
(哈,整個放很鬆,就說我們是來長灘島放空的啊XDD)

大約傍晚,也沒下雨了,我們便走沙灘路,
打算去d'mall那附近吃晚餐,
順便碰碰運氣,看能不看到傳說中美麗的夕陽~~
但沒想到,因為天氣不好,來長灘島的第二天傍晚,
已經是我們看到最不被烏雲壟罩的夕陽了!!





(當時還一直給自己信心喊話:明天天氣一定會更好的>\\\<)
不過我們心情很輕鬆愉快,所以還是在沙灘拍照玩得很開心呢~



照著找的資料,今晚決定吃「ARIA義大利風味餐」
ARIA就在d'mall入口的轉角處,還蠻好找的~
聽說這裡的pizza相當好吃~

ARIA這邊在有沙灘區的座位,
但因為我們過去時,沙灘區的座位都已經預約滿了,
只得坐到內側搭建的棚子座位區裡~
少了點沙灘區的浪漫情調~有點可惜!!

我們因為不知道哪種口味的pizza比較好吃,
就點了一個"Aaia Pizza"(P570),想說點店名的pizza應該是招牌吧~~



另外還點了一分義大利麵-Marinara(P450),
主要就是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口味~~



還各點了一杯西瓜冰沙和芒果冰沙



義大利麵吃起來還不錯,不過並沒有太大的驚喜~
但pizza好好吃,是我喜歡的薄餅pizza~~
主要是番茄sauce,上面鋪了滿滿的起司,還有帕拉馬火腿~
整個pizza味道濃郁,很香很好吃~
特別是沾著餐廳特製的橄欖辣油,更是大大加分~
讓口味濃郁的pizza吃起來不會膩!



不過橄欖辣油蠻辣的,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就不要沾太多了~
但喜歡吃辣的人可過癮啦!!
我們兩個吃到嘴唇又紅又腫也很甘願啦!
pizza沾著橄欖辣油一起吃,真的很棒,大推啊!!
(這裡的pizza+橄欖辣油組合,是後來還一直令我念念不忘的!!)



享用完了晚餐,便在沙灘路這邊走走逛逛消化一下~
再往前走,在沙灘路上,有一家星巴克~
順便挑了一個當地才有的馬克杯回去紀念一下~~



走在夜晚的沙灘路上,會不時看到有長的很像人妖的女人站在樹下或路邊
如果是獨自走在沙灘路的男生可能就會一直被拉住~~
雷說他好害怕,叫我要保護他=.=
(誰知道心裡是不是其實很想把我支開,或是想故意走離我距離很遠假裝是一個人~哈哈哈~~~)

散步走著走著,
也去尋找了大家推薦的Jonah's芒果冰沙




我們點了一杯Mango Milk(P95)



還蠻大杯的,喝起來又香又濃冰冰涼涼的,
很過癮啊!!



喝完了芒果冰沙,我們又走回d'mall
都已經晚上九點多了,d'mall還有人在攀岩呢~



這裡還有一攤有畫家在T-shirt'上面彩繪



上面的圖案都充滿了長灘島熱帶的風味呢~



嘴饞的我們,雖然才剛用過晚餐和芒果冰沙,
又跑去買了一球冰淇淋解饞XDD



在走回飯店沙灘路途中,
在沙灘上還有火舞表演



為這南洋的海島增添了不少熱情的感覺~~

慢慢散步回飯店的路上,其實有點冷~~
(我也覺得很誇張,來長灘島這幾天,傍晚以後,我居然常常在喊冷~~~
應該真的是長灘島環圍有颱風影響,天氣不好,再加上吹著海風的關係~)
希望明天賞我們一個大晴天!!
期待長灘行第三天有個大太陽,可以出動比基尼,我迫不及待想去海邊玩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