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上班的午後,
正在沉悶的工作著,
雷突然在線上丟一個網址給我,
一打開,一張色彩鮮艷欲滴..
閃著光芒的一碗海鮮蓋飯照片出現在我電腦螢幕面前,



雷說:今天晚上拼看看,想早點下班,
我們去內湖吃海鮮蓋飯好不好?
剛剛突然想到金泰海鮮蓋飯,
整個一直好想吃啊~~下班去吃吧!!

內湖的金泰海鮮蓋飯?
這不就是我前陣子看非凡電視台的美食節目介紹的嗎?
這不就是之前雷開車經過內湖,就一直唸唸不忘,
說之前同事帶他來吃過....問我喜不喜歡吃生魚片,
一直想再訪的海鮮蓋飯嗎?

搜尋了一下,
果然是熱門店家,一堆人推薦,
再看看照片上會發亮的生魚片,
也開始一股熱血,擇日不如撞日,恩...
好,內湖,衝了~~~

一下班,我就從南港線的最頭"永寧站"搭到了最尾"南港展覽館"站,
然後雷再來接我過去,真的是好遠啊~~
為了這一碗看起來閃亮亮的海鮮蓋飯,
整整花了一個多鐘頭的車程才到~~~

因為是熱門店家也不能事先訂位,只能現場排隊,
到那邊已經八點半了,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而已,
很擔心趕不上..到那邊加上排隊的時間店會在我面前硬生生的拉下鐵門..
還好可能已經過了吃飯尖峰時間的關係,
已經沒有排隊人潮了~~
不過一進門,仍然是每桌都滿滿的,
只剩下吧檯的座位區~~

不知道是因為生意太好的關係,
我們一進門,沒有任何一位服務人員主動過來招呼帶位,
就把客人晾在櫃檯前面乾等待...

到吧檯就座之後,等一回兒,
服務人員上了一碗味增湯,



咦?餐具勒?我肚子好餓了啊~~
原來這邊餐具要自己去旁邊的區域拿啊~~

味增湯,蛋花很多,魚肉也頗大塊,還蠻好喝的,不會太鹹~~

海鮮蓋飯$460
上面鋪滿了:干貝,鮭魚,生蝦,鮪魚,海膽,旗魚
中間鋪上一顆生蛋黃,週圍圍著一圈透著光的鮭魚卵
最後再灑上幾朵蔥花,
米飯的份量看起來不多,但是因為上面食材非常的豐富,
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夠的~~



這張換個角度來看看吧!



蓋飯美味步驟:
首先將蛋黃打散
接著夾起些許芥末
從淺色魚肉開始
把飯由下往上挖來吃
建議可將蓋飯分為六部份依序食用
不建議將海鮮料與白飯全部攪拌在一起
以免破壞蓋飯美味



米飯和著醬油及蛋黃,口感滑順,
再搭配旁邊附上的海苔,
並不會有生蛋黃的噁心感及腥味,
再搭配新鮮生魚片一起吃,
很香很順口,
新鮮滿分!

不過可惜的是米飯跟生魚片的鮮美相比較之下,
沒有特別突出,
感覺就是一般的白飯而已,
另外醬油是餐廳在上桌之前是先淋好了,
桌上也沒有放任何醬料調味品,
吃到後來,
我覺得不太夠,
有些生魚片只有沾到一點點醬油,
會想再沾上一點增加鹹味~~
(吃到一半的時候,有別桌的顧客,
跑來吧檯跟師傅要醬油,原來,
也是有人有此困擾的...)

除了大獲好評的招牌海鮮蓋飯,
我們另外加點了熟食:
烤鯖魚及烤牛小排

烤鯖魚$220
之前做功課,網友一致推薦的一道料理,
當然要點來嘗鮮,
一上桌,果然令人驚豔,
表皮烤得香酥四溢,
光是看到烤得恰到好處的表皮,
就先在心理加了不少分,
魚肉的部份不會乾乾的,很鮮嫩多汁呢!

魚的份量雖然切半了,
還是很大一份,
比一般居酒屋的烤鯖魚大得多!
兩個人吃一條很過癮,
甚至份量有點多呢~~

烤牛小排$360
通常大部分的人來這裡會點生魚片等生食,
但因為想再搭配來點肉類,
就點了一份烤牛小排,
也是份量非常足夠的,
大約七分熟度,
搭配旁邊的椒鹽或是蒜片一起入口,
還不錯!!
不過生魚片還是強項啊!!
熟食部份就搭配著吃吧!呵呵~~~

店內裝潢很簡單



這餐吃下來,海鮮蓋飯果然名不虛傳啊!!
連小時候不敢吃生魚片的我,
第一次挑戰整碗海鮮蓋飯,
都敢大口大口吞下肚了,
果然生魚片新鮮是王道啊!!(有青才敢大聲!XDD)

地址:台北市內湖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21:00
    週六~周日 11:00~21: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