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1結束前夕,原本計畫要去香港維多利亞港看煙火跨年,
最後因為跨年煙火行程也想硬加上迪士尼行程,再加上不想被賺跨年期間漲價的機票和飯店錢,
所以香港跨年之旅便打消念頭,
隨著跨完年,
突然想起冬季的香港購物季,
越想越是熱血沸騰,
趕緊上網查了資料;問了常去香港旅行的朋友~~
1~2月之間是香港購物季,跨完年已經陸陸續續下折扣,
於是,內心的小宇宙瞬間開始燃燒~~
一股熱血想去香港血拼,和雷商量了後,
便請旅行社訂機加酒,最後訂華航加上中環的九如蘭桂坊酒店,
旅行社人員並告知是早去晚回的班機,

沒想到最後幫我們訂到早上七點的班機,
也就是說,我們差不多早上五點左右要到機場,
再往前推,四點要出門,三點之前要起床準備梳洗和打扮
三點前起床!!!整個是個很艱難的任務~~
(因為先前旅行社人員不是很積極,導致我們一開始要訂的機加酒沒有了,
小小抱怨了一番後重訂別的套組,我和雷都覺得7點班機..3點要起床是後來旅行社人員報復在整我們XDD)

沒想到,清晨四點被電話驚醒,機場接送人員已經在我家樓下了
也就是說該出門的時間我現在才起床,馬上跳起來刷牙洗臉,套上衣服,行李一拉,
15分鐘後,在我家樓下和送機人員及雷集合了~呼~~~
終於在睡眠不足一身邋塌和驚嚇中展開了2012香港冬之購物季~~

在經過差不多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的時間之後,
飛機抵達香港機場了,
一拉到行李,顧不得形象,便在機場找個角落,趕緊將妝補齊~~

因為之前雷有自由行香港過幾次的經驗,
所以我也不擔心的就跟著走就對了,
(香港我只專程來過迪士尼樂園和幾個著名景點,並沒有真正自己搭地鐵趴趴走的經驗)
拿著訂機加酒送的機場快線票券,先從機場站搭到香港站,再走一小段路到位於中環的飯店
(話說這一小段,可不是一小段,香港的每一站出口,怎麼我都走好久啊~
逛完街~提著大包小包走來走去~每天都鐵腿~~靠著血拼的意志力撐過來)



香港地形有很多的坡道和樓梯,
我們從地鐵中環站走到飯店的路途,
原本預計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因為走錯路,也多爬了坡,走了將近二十分鐘的路程才到飯店,
辛苦的雷,還一個人當兩人用,單手各拿了一個行李不停的上下樓梯,
抵達飯店時已經是滿頭大汗了~

(苦命男子的背影)

一到飯店check in,放了行李之後,
馬上迫不及待衝去剛才往飯店路上經過的H&M展開第一波廝殺,
因為購物季換季折扣剛展開沒多久,只有部分衣服下折扣,
飾品的部分並沒有甚麼折扣,不過飾品原本的單價也都不貴,
所以我們第一天就將看上的先掃一輪買下~~

結束完血拼的第一回合,
想吃的蓮香樓茶餐廳也在附近,
就走去蓮香樓下午茶,嚐嚐港式下午茶補充體力~~

雖然環境髒髒小小的,不過果然是名店,食物口味上還真是不錯呢~~
在一陣搶食中迅速補充完體力,便走回飯店卸貨,
稍微休息一下,便又前往地鐵,
準備轉往銅鑼灣站的時代廣場繼續第二回合的血拼行程,

時代廣場裡很大,因為主要是要找Zara和Bershka的櫃,繞了一下才找到,
時代廣場裡的Zara不是很大,貨色尺碼也不是很齊全了,
不過因為有下殺折扣的關係,人潮還是非常的多,
記得有耐心點挖寶試穿阿~~
(我個人認為東方人穿歐洲版型的Zara一定要試穿,因為有些衣服看起來好看,
穿起來真的完全不是你想像阿~~除非你是模特兒身材,否則千萬不要偷懶阿~~)

血拼累了,準備再搭地鐵回飯店卸貨,
在時代廣場裡發現GODIVA的巧克力冰沙,好香好濃好好喝,休息一下,繼續上路~~
準備晚上去太平山看夜景囉~~

有百萬夜景之稱的太平山頂,
是到香港最不能錯過的點之一喔~~

從中環地鐵站一上來,
會看到由知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樓,
這也是上太平山太看夜景時絕對認得出來的地標啦!



上太平山看夜景,最理想的交通工具,莫過於山頂纜車啦!
記得一定要體驗一下~~



太平山上還有杜莎夫人蠟像館,原本也想去參觀一下的,
可惜時間晚了,就直接去吃飯看夜景囉~





太平山夜景真得好美~好浪漫~~
如果你相機夠好,技術夠讚~~幾乎角度一抓張張可當明信片呢!
可惜山上蠻冷的,風也很大,所以沒有待很久就趕緊排纜車下山囉~



一回到山下的中環站附近,整個很累,
今天不停的地鐵&飯店之間來來回回走好幾趟了,
雖然飯店也在中環站附近,但我實在累得再也走不動了,
於是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回飯店,我感覺短程車資沒有跟台灣相差太多~~

第一天的血拼加跑太平山夜景,在鐵腿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因為前一天太累,第二天我們早餐拖到十一點才吃,
也是選擇飯店附近就有的名店-翠華餐廳,來嘗嘗港式的早餐,
我們點了蝦球撈麵,公仔麵,和奶茶~都是我喜歡的口味,冰奶茶也好好喝~~

吃完早午餐,又繼續第二天的血拼行程,
在翠華附近有一間A/X,是雷的愛牌,換我陪他進去血拼,現在六折起
因為今天預計會趴趴走,而且都是會拉比較遠的距離,
所以我們將旅行社送的一天24H內使用的全日通運用在今天~



首先我們先跑到位於新界的青衣,
這裡最大的購物中心,當屬青衣城,
青衣城裡面也有Zara,而且比較大間,貨色也多,
因為地點比較遠的關係吧~這裡逛的Zara人比較少,
逛起來比較舒服,可以慢慢挑,
在青衣城的Zara和2%買了不少東西,都下不少折扣,
2%三件下殺到4折,趁打折我買了一件真皮小羊皮的皮外套,
原價一萬多,折扣後以六千多購得,
物色了真皮皮外套很久,原本一直下不了手..隨便一個牌子原價都要上萬元的真皮皮衣,
趁大打折終於下手~~真是太划算了,呵呵~~
高單價的東西一定要趁打折的時候下手~
剛好有看到喜歡的又有尺寸,要趕快下好離手啊~~



因為青衣城比預計中的好買,買完一輪才甘願去找東西吃,
沒想到極想吃的港式下午茶都過了午茶時間,只好隨找了家餐廳填飽肚子,
之後,又在青衣城裡吃了許留山的甜品和咖哩魚蛋,
許留山的甜品也是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但來到香港看到就想要吃一下的那種XDD

在青衣城買了好多的Zara和2%,
吃完東西補充完體力已經晚上六點多了,又匆匆趕回中環的置地廣場,
尋找我的CHANEL太陽眼鏡,但沒找著,
只好繼續大包小包的將戰利品扛回飯店,這時已經八~九點了,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
預計稍微梳洗打扮一番,晚上去蘭桂坊吃吃宵夜喝個小酒,
體驗一下夜晚香港的蘭桂坊風情,看看外國人(帥哥)((誤))~
(後來回來聽同事說,她上次跟女生朋友去蘭桂坊喝酒都不用錢,外國人都會請喝酒,
當場覺得應該去一下,然後請雷扮女裝再來個蓮花指矮油一下,哈哈哈XDD)

沒想到等雷排完他滿床的戰利品,我們都覺得好累,
雖然蘭桂坊就在離我們飯店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但我的雙腿,想到要再走路、爬坡,就實在再也動不了了~~
只好留下趟來香港的遺珠吧!

第三天,也就是這趟購物之旅的最後一天,
仍然是因為想吃香港才有的早點喚醒了我~~
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有有名的蘭芳園,
利用我化妝的時間,派雷出去買早點回飯店享用(不然還能派誰啊~噗),
波羅油和豬扒包和奶茶真的都好好吃,
要不是午餐預計要去吃鏞記燒鵝,我打算整套全部再來一份呢~~哈哈哈~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大約十一點半就去鏞記吃午餐了,
所以免排隊直接就有位子坐了,
果然很讚!燒鵝果然是招牌啊!不過整餐不便宜就是了~~

我們是下午五點的飛機,等於大概三點左右就要去機場check in,
吃完鏞記,去機場前,還有一個非常重要且必須完成的任務,
就是尋找我的CHANEL太陽眼鏡,
便趕緊回飯店退房,拖行李,大包小包,前往同在中環區的渣打大廈,
終於買到我夢寐以求的小香香~~~



因為這幾個區域都在中環一帶,如果只是一個定點前往一個定點慢慢移動的話,
其實並不會太辛苦~~
但我們一直在這區繞,提著所有的行李上上下下(香港的地形幾乎都是坡道),
我真的累到很想搭計程車,但是距離實在太尷尬了,而且計程車從一個定點到一個定點後也是要走,
加上雷很堅持說這才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只好咬緊牙根走下去~~(只是內心有很多哭戲就是了>///<)

又拖著行李經過IFC金融大廈,再走到香港站先check in,
風塵僕僕,終於才悠閒的搭機場快線前往機場,

這趟香港三天兩夜購物季小旅行,果然是來買東西吃東西的~~
每天腳都痛到哭爹喊娘,一直哭著叫雷背又沒那個臉的~~
景點的部份只去了太平山看夜景,連原本計畫中的維多利亞港和蘭桂坊都因為時間上和體力上無法負荷沒有去成,
購物的部份,我跟雷專殺Zara, H&M, A/X, 2%,我還敗了一支CHANEL的太陽眼鏡,
下個月回家看帳單準備流淚了~~>///<~~~

(這是我的戰利品)

這是一場荷包失血養肥肉的旅行,
走得很累,卻吃不過癮,三天真的過得太快,飲茶才吃過一次,
回台北要繼續吃啊!!我愛飲茶!!!香港飲茶好(ㄏㄡˇ)好(ㄏㄡˊ)味啊~~~~
瑞寶貝~~快帶我去吃飲茶~~~~(有要求時一定要加上"寶貝"(誤))XDD哈哈哈
香港行~Bye~Bye~~~(食尚玩家的bye bye..記得拉高尾音~~噗)

後記:突然想到一點要補充,因為這趟香港自由行,雷一直強調不搭計程車,
  說靠走路和地鐵才有自由行的fu(很堅持!!!嗚嗚嗚..)
  但是~~~害我的細皮嫩肉的腳底長繭了,我不管~~~
  請匯入我的美容基金或是直接帶我去沙龍店去角質除繭,謝謝>////<


【延伸閱讀】

  香港。上環中環好味道。蓮香樓/翠華餐廳/蘭芳園/鏞記
  http://www.wretch.cc/blog/sandrababy11/1071490

  香港。上環中環美食購物好地段。蘭桂坊酒店@九如坊
  http://www.wretch.cc/blog/sandrababy11/109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