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趟香港行飯店位於上環中環之間的九如蘭桂坊酒店,
當時選擇看上它的地利之便,
沒想到,訂了飯店之後,做功課,
才發現附近好多有名的餐廳都在我們住的酒店附近~

<蓮香樓>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上環地鐵站E2出口

位於九如蘭桂坊酒店一下坡右轉的位子,
走路大概兩分鐘,
出了酒店門口,轉個彎便可看到,
我們抵達飯店check in 之後,便前往下坡處的H&M血拼,
我決定以後來中環打算將蓮香樓+H&M視為一個set,
看是要先去蓮香樓補充體力再去H&M血拼,
或是先去H&M血拼完再去蓮香樓祭祭五臟廟~~



蓮香樓是香港好幾十年的港式老餐廳,
一上二樓,滿滿的人潮,
也不會有服務人員主動招呼你,
通常是一直去煩服務人員請他幫你喬位子,或是自己去找位子,
香港文化跟我們不一樣,
他們習慣跟別人併桌吃東西,
所以如果一桌已經有人但沒坐滿,就勇敢的坐下去吧~~
不然可是要等到天荒地老才有位子喔~

在蓮香樓吃東西,要練就快、狠、準的工夫~
不定時會有餐車推出來,上面擺了一籠籠的港點,
這時候就會看到一堆人圍繞在餐車旁"搶"食,
如果想要保持形象顧優雅的小姐,就準備餓肚子啦~~
否則,就需要你身旁有個夠man的男伴,積極的站出來幫你解決這一切~~

只是,在這邊吃東西,我無法很放鬆心情,
從一進去開始,我就好緊張~~
一開始緊張的找座位,吃的過程還要不時的看餐車來了沒~~
有沒有很多人去搶~~還剩下什麼~~

不過,果然是老店,港點口味都很不錯,
我們另外加點了一份叉燒,兩個人吃實在是好大一份~~
叉燒很夠味,很下飯,要不是還要吃其他港點的話,
真想叫碗白飯來配才過癮~~


蓮蓉包也很香,都算是值得點來試試的!

<翠華餐廳>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
中環地鐵站D2出口

我們大約是早上十一點左右去用餐的,
所以還有提供早餐組合,並點了蝦球撈麵 、牛腩公仔麵、奶茶..等
公仔麵就是我們說的泡麵,
因為我本身喜歡吃泡麵,所以早餐來餐廳吃泡麵不會覺得很怪(而且還很開心呢XD)
牛腩公仔麵的牛腩很嫩,湯頭清淡卻夠味,我還蠻喜歡的~


蝦球撈麵

早餐組合


奶茶冰的熱的各來一杯,我個人覺得冰的比較好喝~~
有滿足到身為奶茶控的我~

翠華餐廳很多名人來用過餐,不少藝人在這邊簽過名~
不過很多是香港的捧油我不認識就是了~~
是說~怎麼雷特地拍特寫翁虹小姐的簽名捏~~

<蘭芳園>

地址: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中環地鐵站D2出口

這是我們在香港最後一天的早餐,
買了波羅油、豬扒包、和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聽說是將數種茶葉放進絲襪裡,再用絲襪過濾茶葉,
使奶茶喝起來更香滑好喝而得名)
波羅包只是很簡單的波羅麵包+奶油,
酥酥的波蘿麵包搭配奶油,奶酥味散發淡淡的奶油香,
怎麼可以這~~~嚜好吃啊~~~
豬扒包也是簡單的內餡夾入豬肉和番茄,味道也很不錯~
不過豬扒包份量其實不大,沒幾口就吃完了XD
絲襪奶茶真的好好喝~跟台灣的一般的早餐店比~我還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奶茶~~
聽說雞扒蔥油撈丁 & 新式咖咉西式多也很不錯,下回再來必定要嚐嚐看^^



<鏞記>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中環地鐵站D2出口

因為我們早上十一點半就去鏞記午餐了,
所以沒有排到隊直接就進去就座了

不過兩個人真的不好點菜~
我們點了一隻燒鵝腿,港幣就要180
燒鵝非常的好吃,果然是招牌的金牌燒鵝阿~~
肉質非常鮮嫩多汁,烤得油亮香酥的外皮,更是令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啊~

揚州炒飯粒粒分明又不會乾硬,也不會太油~
是用真功夫炒的!
我一人吃了兩碗~要不是吃不下了,我可以再拼一碗XD~~

芥蘭菜
也是炒得非常好吃,芥蘭菜很脆~

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果然名不虛傳!!

只是這一餐真得不便宜~
一隻燒鵝腿+一盤揚州炒飯+一盤芥蘭菜
要價五~六百港幣,三道菜,大概台幣兩千多~~
但那金牌燒鵝仍然讓我回味無窮,必定值得再訪!!

以上餐廳都在上環中環一帶,
如果住中環的酒店,就可以像我們一樣想吃~~下樓就有,
不用刻意跑來跑去,很方便喔^^


【延伸閱讀】

  香港。冬購物季。不停的買東西吃東西小旅行
  http://www.wretch.cc/blog/sandrababy11/1069893

  香港。上環中環美食購物好地段。蘭桂坊酒店@九如坊
  http://www.wretch.cc/blog/sandrababy11/109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