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年前跟同事去了一趟花蓮行
(重點也算是美食之旅)
有幾樣必吃的美食,其中當然有炸彈蔥油餅啦~~
記得當時留下很好的印象~真的是太好吃啦~~
那熱呼呼黃澄澄的蛋黃流下蔥油餅皮的滋味,
至今仍讓我回味不已~~
今年四月的這趟花蓮兩天一夜小旅行,
必定要再次造訪記憶中的美味炸彈蔥油餅~
一解我的相思之情XDD

中午一到達花蓮市區後,先衝到也是讓我難以忘懷的「一碗小」(羊肉)吃午餐
因為炸彈蔥油餅是下午1:40才開張
一吃完午餐,便立馬衝到位於花蓮市復興街上的炸彈蔥油餅當點心
整個行程真是接得太~~~~完美了~~哈

一到這蔥油餅街~突然傻眼了起來~~
眼前有兩攤前面排滿了人潮的炸彈蔥油餅發財車
因為先前跟同事來,是由同事帶路直接停在發財車旁
所以也沒有注意原來不只有一家~~~~
現在最大的難題,便是哪家才是最好吃的炸彈蔥油餅?
我完全想不起來先前造訪的是哪一家..
加上這兩家上面都有媒體、美食節目採訪的招牌
前面也都排了好多的人潮~
要選出比較好吃的那家更是難了~~

後來右手邊的藍色發財車那家,排隊人數略少於左手邊黃色發財車那家
討厭排隊的我,就選了藍色發財車的老牌蔥油餅
(其實這樣的思考邏輯是不對的啊~~~~~~~
應該是人越多代表越好吃不是嗎XDDD真的是很懶啊我~~)



在這邊點蔥油餅不用排隊,只要上前跟阿姨點數量,她就會登記號碼
等叫到號碼再過去領就可以了~
不過還真的等蠻久的~~

蔥油餅不加蛋$20,加蛋$25
我當然要點不熟的才好吃囉~
(如果不敢吃不熟的,可以先跟老闆說一聲蛋要全熟)

在等的過程就看看老闆怎麼做,順便拍拍照囉~
製做成一張張蔥油餅的麵團都是在現場現點現桿
然後丟下去油鍋,豬油現榨





然後快速翻面後,再把丟下去炸的雞蛋對折包覆起來



就可以將蔥油餅起鍋囉



瀝一下油後, 阿姨再刷上讓美味加分的醬料,
就可以大快朵頤香噴噴熱騰騰的炸辦蔥油餅囉~







蔥油餅的餅皮沒有什麼蔥味
餅皮吃起來酥脆帶軟,也不會因為是油炸的而在口感上顯膩~



重點是一要下去,咬到那半生不熟的蛋黃
黃澄澄的蛋汁就在”爆漿”之後緩緩流下
是這份炸辦蔥油餅的靈魂啊~~
真的是很好吃呢~
(不要因為太好吃而太心急了~小心這爆漿的蛋黃可是很燙口啊~~)

不過因為才剛吃完午餐,
所以我跟雷只點了一個~~
真後悔裝甚麼鳥胃又罪惡感上身自以為吃不下
根本不過癮啊!!!!

當下決定,明天離開花蓮前再來這邊再戰一場!!

隔天下午去完吉安慶修院,離開花蓮前,
又專程跑到這邊買炸辦蔥油餅解饞~





今天想試試黃色發財車的蔥油餅吃起來有甚麼不同
只好乖乖排這長長的人龍~






不過這邊老闆比較辛苦,
要一邊吆喝一群排隊的學生嘰嘰喳喳和排到馬路上妨礙交通,一邊炸蔥油餅XD
黃色發財車的炸彈蔥油餅的製作及購買SOP跟昨天我們買的藍色發財車差不多



這次我們一人買了一份~~(不想在離開花蓮前留下遺憾啊~~~)



黃色發財車的蔥油餅也真是太好吃了吧~
同樣有爆漿的蛋黃在招喚我的味蕾~
蛋黃爆漿的畫面一定要再來一張的~~

這兩家炸彈蔥油餅比較起來,
口感和味道其實蠻類似的~



但個人還是覺得黃色發財車的炸彈蔥油餅略勝一籌~
都很好吃~也都可以滿足我的味雷~

以後每次來花蓮玩,一定會再來解嘴饞的!!


藍貨車-老牌蔥油餅(衛生所旁老店)

黃貨車-(原路口)炸蛋蔥油餅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旁~靠近林森路叉口
【營業時間】PM13:00~PM19:00(全年無休)
【訂購電話】0919-2885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美食 炸彈蔥油餅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