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花蓮的第一餐,
預計是中餐時間
一定是要填飽肚子先
不囉唆,直接前往一碗小(羊肉/牛肉)
話說,「一碗小」也是兩三年前跟同事花蓮小旅行搜尋到的必吃美食
最後一試成主顧,這趟花蓮行,我當然不錯放過一碗小




第一餐正餐,
就直接往市區的一碗小來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一碗小的的店面,風格很複雜XDD
門口帶點日式風,往內看卻又像是台灣的眷村老房子



更妙的是,
天花板還吊了一艘獨木舟(聽說是老闆的興趣啦~)

店裡有免費的茶水~七葉膽~
(不知道是有甚麼功效嗎?)還蠻好喝的~

讓我們先來看看菜單吧~
一碗小的主餐的肉類主要分為羊肉和牛肉
湯頭又分為清燉和紅燒
主食又分為麵線、冬粉、拉麵、泡饃

饃饃&泡饃:
饃饃是一種烤的餅,它沒有發酵,所以會有點硬,可是蠻香的,
與店內的湯是絕佳的組合。泡饃是把饃饃掰成小塊再加湯加料,
有四種口味,泡在湯中的饃饃吸了湯汁,外脆內軟,
再搭配燉得香嫩的牛或羊肉、粉絲、香菜等。


主餐類就是由這幾種組合而成的,選自己喜歡的湯頭和口感,任君搭配~~

我點的是紅燒羊肉麵線(我記得每次好像都點這個)
紅燒的湯頭非常的香
加上軟嫩適中帶骨的羊肉塊
更是絕配~
羊肉吃起來很香很嫩,不會有羊騷味~
珊卓兒真的很推薦!!

很多人講到一碗小,就會想到新店往烏來那邊的一碗小羊肉
其實,這兩種羊肉店,是沒有關係的~
就算同是點紅燒的湯頭,也完全是不同的~~
珊卓兒是覺得各有千秋,都很喜歡~~
玩到哪裡就吃哪一家XDD

另外甜點還加點了一碗古早味黑糖粉圓和洛神烏梅汁
因為珊卓兒喜歡吃粉圓QQ類的東西
所以這碗古早味黑糖粉圓我也蠻愛的~~



一碗小還有賣冷凍調理包,吃不夠還想再吃的話,現場可以買回去~~
因為我們明天才要回台北,所以就沒買了~~
現在,就讓我們繼續吃下去吧!!!
炸彈蔥油餅~~我來了~~~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
PM17:00~PM20:00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號
電話:03-83260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美食 一碗小 羊肉
    全站熱搜

    S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